返回ENG
T: 2891 2022 
提供存貨管理,購貨銷售等功能,並設存貨消耗、盤點等功能。本帳內部為多貨倉架構,能處理各種複雜的多貨倉、多商鋪等工作。

產品資料
1. 存貨管理帳
本帳是存貨系統的核心,與銷售、購貨及生產等帳併用。貨品從購貨帳進入存貨系統; 從銷售帳退出存貨系統。此外,本帳亦可與生產帳連結使用:通過生產帳,物料數量會被扣出而製成品數量則會增加。
2. 條碼功能
本功能的作用為用戶可直接在輸入購貨、銷售及貨品轉送時利用條碼輸入各類數據,尤其適合零售業務的用戶。
3. 貨品分配帳
本功能是為貨品存放在多於一個位置的用戶而設計,系統提供的貨品轉送功能可對公司內部貨品轉移情況進行管理。
4. 銷售帳
本帳處理訂單、發票及退貨三種數據輸入。與應收帳相關聯,牽涉存貨項目更直接更新存貨量。
5. 購貨帳
本帳處理訂單、發票及退貨三種數據輸入。與應付帳相關聯,牽涉存貨項目更直接更新存貨量。
6. 報價管理帳
用戶可利用本帳輸入報價單,並列印白紙、公司信紙、或已有預設格式之公司報價單,格式可作適量改變。
7. 售貨員管理帳
售貨員帳為需要計算銷售員佣金的用戶而設計。
特別功能
8. FIFO成本計算方法
FIFO為系統原有提供的三種計算成本以外的另一種較精密複雜的方式。 系統根據每個增加貨品數量活動的先後次序加上一個成本編號。當扣除存貨時,而成本則依數量比例計算出。
9. 訂單分批交貨功能
允許用戶將銷售/購貨訂單分批轉送為銷售/購貨發票,一張訂單可經多次轉換,適用於訂單不能一次完全交貨的企業。
10. 雙單位存貨
本功能容許每個貨品碼擁有兩個貨品單位(例如“磅”及“安士”)。單位之間按固定比例換算。
11. 款式類貨品
本功能專為銷售時裝、鞋、手袋等公司而設計。每一款式可設定顏色、大小等碼。
12. 獨立交貨單功能
交貨單只增加貨品的庫存數量,不產生應收應付款,方便交貨和收/付款分開進行的企業使用,可由交貨單產生發票,避免重複輸入。
13. 存貨項目批號管理
容許用戶將同種貨品分為不同的批次。適用於數量多、易於識別貨品批次的貨品管理,如食品批發、醫藥等行業。
14. 存貨項目序號管理
容許用戶以貨品序號對單個貨品進行定義,適合數量少、單位價值高的貨品管理。如電器業、珠寶業、鐘表業。
15. 條碼項目收集器
本儀器可用於縱橫會計系統內的多個不同帳,主要目的是簡化輸入程序。用戶只需將貨品數量掃描並儲存於條碼項目收集器,然後把貨品數量傳回主機,系統即自動併入掃描項目。
16. 寄售管理
寄售是將貨物委託給代銷人進行銷售的一種貿易方式,本系統提供的寄售功能配合貨品分配帳使用,適合名牌商品寄售於各百貨公司的管理。系統可列印寄售發票、寄售存貨價值等。
17. 書局功能
本功能支援書籍資料的輸入,適合出版社等公司對書籍貨品進行管理。
18. 存貨稅務功能
用戶可設置多類稅金類別,可依貨品或客戶指定稅碼,系統按照設定稅率自動計算稅金。稅金的計算包括價格含稅和價格不含稅兩种方式。
19. 單位換算功能
系統內設單位比例,自動進行大小單位的換算,用戶輸入帳單時可輸入大單位和小單位。
20. 船務發票欄位
提供用戶輸入諸如貨品包裝、箱嘜、貨運方式、出發/目的港等船務資料,並列印相應的船務發票,可供出貨方確認出貨及收貨方確認收貨。
21. 額外付運地址功能
用戶可於訂單、發票中輸入貨品的交貨地址信息,並可配合發票格式檔案列印出來。
22. 加強存貨盤點功能
允許用戶隨時盤點庫存數量。即允許用戶不用真實過帳,就可以進行庫存數量的盤點,用戶可以分批次進行盤點,不影響當前的帳單操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