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ENG
T: 2891 2022 
縱橫生產管理帳系統。功能完備,包括了從標準組合的設置,生產訂單的輸入,到整批或分批進行領料,再到整批或分批生產的整套流程,系統提供的物料替換替換功能,特別適用於生產工藝改進後的後續工作的處理。

產品資料
1. 生產管理帳
生產帳體現的是將物料生產成為製成品的過程。生產帳主要處理四種帳單:標準組合、生產訂單、生產交料、生產單
2. 生產訂單分批交料管理
本功能針對生產時不能一次發料的物料管理而設計。每張生產訂單最多可分多次發料,而系統可列印出尚結欠的物料數量。
3. 生產訂單分批生產管理
本功能特別為需要分批生產貨品的用戶而設計。每張生產訂單最多可分多次進行生產。另外,用戶可列印訂單報表,了解訂單生產概況及完成情況。
特別功能
4. 貨品生產類別
可將貨品依物料、半成品或製成品進行分類,所有存貨報表皆設此過濾列印相應類別貨品。例如:黑色原子筆屬於製成品,透明筆桿和黑色原子筆蓋屬於半成品,丙烯酸、黑色筆墨和黑顏料均屬於物料。
5. 標準組合使用版本號功能
版本號的功能在於一個成品可由多個物料組合方式生產出來,每個組合方式即為一個版本號。
6. 批次替代
系統提供批次替代標準組合物料功能,可將標準組合中的某些物料整批替換成其它物料。
7. 物料替換清單功能
可於生產帳直接設定物料替換清單,用作標準組合及生產訂單所設定的物料基本替換清單。
8. 從銷售訂單產生生產訂單
從銷售訂單產生生產訂單,方便企業根據客戶訂單的需求量和交貨期來進行生產安排,其宗旨在於降低庫存,有訂單才安排生產,無訂單則調整生產。
9. 從生產訂單產生購貨訂單
對於訂單繁多,物料繁雜的情況,為確保原料採購及時到位,可以使用從生產訂單產生購貨訂單的功能。
10. 生產訂單查看中心
在同一介面查看生產訂單的項目、生產及交料情況,用戶可在該介面產生交料帳單,亦可將訂單轉換成生產單。
11. 生產單產生成品分配單
自生產單產生分配單,可直接將已生產的成品分配至指定地點,無需重複輸入分配單;除了於輸入生產單的同時產生分配單外,亦可整批產生分配單,即對多張生產單的成品進行一次性分配。
12. 生產單產生貨品批號
可配合批號管理功能使用。製成品為批號貨品,完成生產單時產生貨品批號,並可記錄生產日期及警示備註信息。
13. 產生拆卸單
從製成品分拆出其他貨品,可在輸入拆卸單時選擇生產單號,系統依生產單內容自動產生拆卸單的物料號碼、數量、備考及拆卸項目,用戶可再修改。